失眠の兔

杂食,喜欢睡觉,懒癌晚期

【FMKN】我的编辑好像出现了情感危机

*没赶上七夕的七夕贺文

*性转松岛聪视角

*我流向fmkn,OOC

*以上,前文戳我的学长又在emo啥 


  【松岛聪的场合】


  *


  我至始至终都认为我的编辑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但是在遇到他对象的一些事情上总是会显得有点,怎么说,和平时不太一样。


  今天是我的交稿日,我今时不同往日的早早写完了稿件,并在中岛按照之前的习惯上门催稿的时候双手拿着稿件递交给他,以一种我自认为特别恭敬的态度,不出意料,他略显吃惊的看着我,看了看时间还早,就决定直接在我家帮我把初稿给校对了。


  很好,这就是我的目的!


  我在内心对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从冰箱里拿出事先买好的小蛋糕,又去端之前烧好的红茶,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端坐在中岛对面,拿出我平时记录东西的手账本摆好。


  中岛在认真地对稿子,我忙活了一通他也没抬头看我,我抓抓脑袋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就只好拿着勺子开始构想,怎么样才能把我想知道他和菊池先生的谈恋爱的往事这件事说出来呢。


  苦恼中。


  虽然我是一个还算有点名气的写手,但我很奇怪的在表达方面有些笨拙,如果说写作可以让我清楚的表达出我想要写什么,但是要我讲述的话,我很容易要把表达的东西颠三倒四的来回说明,这也很直接的导致了我不怎么喜欢社交。


  端起茶杯呡了一口,放下之后,我有些放弃的把脑袋贴在我的本子上,想着要不干脆睡一觉吧,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却没把最主要的引导话语设计好,我是笨蛋吧,呜呜。


  然后我听到了手指轻敲桌面的声音,我抬起头对上中岛含笑的眼睛,他放下笔,问我。


  “这次这么自觉,又端茶又拿蛋糕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从实招来,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还是想要从我这获取什么,先说好,表白免了,上次情况你也看见了。”


  他用手指了指后背的墙,在那一墙之隔的那边,是我的邻居先生,也是中岛的男朋友——菊池风磨的家。


  我知道他在开玩笑,配合的瘪了瘪嘴,然后坐直了身子把耷拉在前面的头发别到耳朵后面,清了清嗓子,做了个深呼吸。


  “——我不想得到什么,我只是很想,很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kenty你会选择风磨呀!”


  我说出来了!


  我内心在给自己撒花,并且努力以一种我自认为很可爱的饱含的求知欲的眼神看着中岛,我相信他一定会满足我的这个要求的。


  “嗯……”中岛手里转着笔,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你想听我和菊池罗曼史啊。”用笔敲了敲杯子,“那只喝红茶可不行啊。”


  于是我屁颠屁颠的跑去厨房,取来了两个酒杯和一瓶果酒,给他倒了小半杯。


  “再多一点点?”


  我摇了摇头,给自己也只倒了一点点,然后就把酒放回了厨房。


  我回到座位的时候,中岛晃了晃杯中玫红色透明的液体,轻呡了一口,开始了讲述。


  *


  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是邻居,从他记事起,身边的玩伴就是菊池风磨,后来佐藤胜利搬来了,他们就是那一块风风火火的三人小集体。


  菊池和中岛从国小到国中都在一个班,关系一直不错,后来升高中了,菊池去了升学率高的学校,中岛留在了附近的高中,两人短暂的分开了一段时间,但是周末还是会见面。


  关于怎么在一起的事,中岛歪着头想了想,最后告诉我,应该是国二那会儿的事,不过那会儿应该只能算在一起,但没确定关系。


  我没听懂这种表达,疑惑的看着中岛,他拿过纸和笔,给我解释道:“你可以理解成,我们那会儿有了‘我可能喜欢他’的想法,并且付诸了行动了表白了,也在一起了,但我们不会喊对方是男朋友的关系。”他在纸上画了一通,我还是没有很理解,他用笔杆点了点下巴想了一会儿说道:“就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算开始谈恋爱了,但是是不能让别人知道的关系。”


  我稍微有些了解了,点了点头,在本子上记下【在一起了,但没确定关系。】写完之后看了半天,觉得有点奇怪,最后还是把这句话给划掉了。


  所以说是怎么在一起的呢,中岛说并不算浪漫,就是有种顺其自然的感觉,他们俩进入青春期之后关系虽然算好,但是有些微妙,也可能在进入青春期精力旺盛了,菊池那段时间很容易发火,动不动两个人就互相揪着对方的领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当时班上的同学总是被他们突然的暴动吓到,后来就默默的把他俩的位置分开,但是分开之后呢,这俩又会有事没事的凑在一起聊天,当然一般都是中岛跨越大半个班级去找菊池,如果菊池去找中岛,用当事人的话来说,可能是铁树开了花。


  然后这颗铁树就开花了,再一次烟火大会上,最大的烟花绽放之时,菊池风磨亲上了中岛的脸颊,在他的耳边说我喜欢你,听到这里我感觉我就是那朵烟花,应该再绽放一次给他们助助兴。


  “这还不够浪漫吗!”我控诉道。


  中岛伸出了一根手指摆了摆说,我当时以为他是大冒险输了,就没在意,也没有答应他。


  不但没有答应他,中岛觉得被表白这件事让他心里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上下学还在一起走,但是中岛却把菊池当成透明人一样不和他说话。


  “你这样有点过分诶!”我再一次控诉道,中岛这次没急着反驳我,而是问我,如果国二的时候被最好的朋友表白了,我会答应吗。


  我回想了一下我国二那会儿最好的朋友,如果她亲了我一下并说喜欢我的话,嗯,嗯,嗯,我可能并不会以为是那种喜欢吧。


  我给出了我的答案之后,中岛笑了,摸了一下我的头说,我们聪聪真可爱。


  什么嘛,怎么就说我可爱了。


  没错我害羞了,我端着酒杯把剩下的小一杯底的酒喝完,又挖了两口蛋糕,鼓着腮帮子示意中岛继续往下讲。


  那是一个下午,他回忆到,因为爸妈出门了,他无聊,所以喊了胜利来陪自己,结果胜利把菊池也给带来了,他依稀记得他打开门时忽然加快的心跳,现在的他评价,估计那会儿他喊胜利就是希望他能把菊池带来吧。


  胜利!干得漂亮!


  然后三个人就在中岛家写作业,作业写到一半空调罢工了,中岛就把家里的冷饮和冰棍拿出来分享,这也是当时比较便捷的解暑方式,冰棍吃完了,冷饮也喝了几杯了,中岛还是觉得热,就又去拿了个冰棍,然后菊池就嘟嘟囔囔了说了句别吃了,中岛没管他,就咬着冰棍轻轻踹了他一下说你管我,然后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我听到这里瞪大了眼睛,我问他,你们真的打起来了?那你们关系不就要越走越远了吗?


  中岛又笑了,他说,没真打起来,就冰棍被抢了,然后人被摁在地板上亲了。


  Oh my god!当年的风磨好野啊啊啊啊!


  我在内心几乎是呐喊出来了这句,但我不敢体现出来我有多兴奋,只能默默抓皱了手账本的一角,关心了一下在场的第三人。


  “胜利呢?”


  “他?哦他当时好像看着气氛不对就去洗手间了。”


  我扼腕叹息,佐藤胜利你怎么这么有眼力见呢,多待一会儿不行吗!


  中岛被菊池亲懵了,后者那会儿也不会什么技巧,就单纯的嘴唇挨着嘴唇,然后他问中岛,不吃了好不好?中岛就想到那根没吃完的冰棍,心里堵着气说,不好,被亲了一下,菊池又问,还吃吗?中岛回答,吃,又被亲了一下,几轮下来,中岛羞得没脸见人,他捂着眼睛问菊池为什么要欺负自己,菊池叹了口气说,因为我喜欢你啊。


  “你知道当时那种感觉吗?”


  我不知道。


  “就那种,混乱中有一个丘比特举着箭,咻的一下,把你我射穿的感觉。”


  我说了我不知道!


  “然后,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哦,好的,这样硬要说的话,确实不能算得上浪漫,但,如果是电视剧里的画面的话,应该会很好看吧。


  于是我在本子上,给这段画了个圈圈。


  “那有谁知道你们这关系吗?”


  中岛歪着头想了想,说:“那会儿好像只有胜利了。”


  其实他被菊池压在身下的场景被从洗手间回来的胜利看见了,当时他一副被吓到的模样想去拉菊池,结果被人给吼走了。


  “那段时间胜利就不怎么跟我们一起走了,为了哄好他,我和菊池其实还吵了一架,他觉得这件事最好不要和胜利说,怕他接受不了,我是觉得如果不和他讲清楚,到时候爸妈会察觉出我们的不对劲。”


  所以最后中岛说服了菊池,两人在胜利的班级门口堵到人后,把人架去快餐店把情况说明了,我表示很想知道其中的细节,中岛摆了摆手说这没啥好讲的,好吧,那我等等问胜利好了!


  “那后来呢?你们在一起的事情被爸妈发现了吗?”


  “发现了。而且闹得不是很愉快。”


  前面说了中岛和菊池两家是邻居,两人在读高中前都在一起,直到菊池考上了升学率高的学校,两人就开始聚少离多,其实表面上他们和之前没什么不一样,就是如果在家里的话,中岛会要求要亲亲,菊池一开始不愿意,后来受不了他的软泡硬磨,就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中岛家因为父母工作比较忙,平时也没时间管他,假期的时候看到菊池来家里的时候那是热烈欢迎,因为菊池成绩好,中岛的父母一直希望中岛和他多学学。


  “其实我那会儿成绩也没有很差啊,当然不能和升学班的比啊!”


  我感觉中岛喝了点酒有点上头了,他讲到这里皱着眉抱怨了一句,我赶忙给他倒上一杯茶,让他冷静冷静。


  事情也就是发生在一个没有任何防备的夏天,放假了,菊池一如往常的来中岛家和他一起写作业,中岛太太端来了零食和饮料,念叨了中岛一句要他多学着点,就去上班了。


  中岛和平时一样写着作业,写得头昏眼花的就顺势往后一倒,菊池看他躺下就要他起来,他躲开了菊池的拉扯说:“你亲我一下我就起来。”


  菊池拿他没招,就俯下身去准备亲他,房间门就在这个时候毫无征兆的被打开了。


  中岛太太喊了一声健人后,话头就卡住了,随即她把门整个拉开,问,你们在干嘛?


  那天菊池被赶出了他的家,而他被罚跪在房间里不准出来。


  那之后的假期,他们再也没见过面。


  诶……我其实有猜到剧情可能会往这个方向上发展,毕竟在那个时候,家长们的接受度没有那么高,甚至还有可能去做所谓的矫正治疗。


  我有点担心的看着中岛,我猜他应该是知道了我在想什么,轻拍了一下我的头说,别乱想,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胜利当时也考上了升学班又有社团活动,所以没和他们在一块,后来能再见面,是菊池一家来到他家把这件事给说明了一下。


  他其实也不知道菊池的父母和自己的父母说了什么,但是他们在高中毕业的那一年,被允许在一起了。


  挺好,别人高中毕业分手,你们高中毕业确认关系,真是了不起啊了不起。


  我已经根据讲述洋洋洒洒写了快两页纸了,我忽然发现我遗漏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kenty,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风磨的啊?”


  “嗯?我吗?”中岛歪着脑袋想了想,“大概是他第一次见我不舒服的时候,他着急的在我身边陪着我一直拉着我的手,等我父母把我带回家的时候吧。”


  嗯?要素察觉,感觉这是很早的事,我聚精会神的想要了解一二,结果中岛却不说了,他吃完最后一口蛋糕,把杯中的茶饮尽,拿起笔,继续校对起我的稿子。


  既然不说了我也不好继续去问,毕竟这些事情都得是他愿意讲才行,略高强度的脑部活动,放松下来之后我感觉有些困倦,我打了个招呼要他自便,我得回房间眯一会儿了,于是我回到卧室落了锁,一觉睡到了晚饭时间。


  准确的说,我是被饿醒的,而且我闻到了一股很香又很熟悉的咖喱味,我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出房间,就看到中岛放下两个餐盒回头看我说,啊你醒了啊。


  我醒了我醒了,天哪我居然睡了这么久,我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明明应该由我来请中岛吃饭的,现在顺序调换了,总是有点不甘心。


  “没事,下次你请我就好了。”


  呜呜呜,kenty还是怎么善解人意。


  我坐在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准备大快朵颐,中岛忽然开口了,他说他其实对他们现在的关系有点迷茫。


  嗯?怎么说?我并没有因此影响到食欲,把饭扒拉到嘴里,鼓着腮帮子看着他。


  “我们认识26年了,在一起也10年了,其实今天在你问我这些事的时候,我好好的想了想我和他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其实我有些感到迷茫。”


  那什么,我恋爱经验为0,当然我愿意听你讲述你的疑问,我不能给你什么完美的解答就是了。


  “有时候吵着吵着觉得,是不是要分手才是正确的,当时是不是不应该答应他,但是啊,我又不是不喜欢他了,内,聪酱能明白这种感觉吗?”


  对不起,我不能明白。我双手合十表示抱歉,默默的又扒了一口饭。


  “其实有时候我真的挺烦烦菊池管我这些管我那些的,明明我才是哥哥啊!又不是三岁小孩了,管我那么严干嘛。”


  我点头表示赞许,放在桌上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是胜利给我发了消息,问我知不知道最近中岛和菊池有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


  我想了想,把中岛刚刚抱怨的话发了过去。胜利没在回复我了,我放下手机,就看到中岛在盯着我的脸看,感觉要把我那点小心思给看穿。


  “刚刚是胜利吧?”


  我矢口否认。


  “你喜欢他?”


  呃呃呃,这个,那个,就,嗯,不带这样的!不要随意的窥探女生的想法呀!


  我把手机拿在胸前,确认他一丝丝一毫毫都看不到我的手机屏幕之后,我选择熄屏,放下手机。


  “可是话又说回来,虽然有些时候真的有些烦,但是有个人关心自己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中岛微眯起眼睛,用勺子指了一下我。


  “胜利很不错,所以我们聪聪要抓住机会哦。”


  都说了不是佐藤胜利了啦!不要再讨论我的问题了啦!


  抓狂!


  我决定不理他,默默吃饭,我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吃着饭,然后我想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风磨和你提分手,kenty你会怎么做啊。”


  我看见中岛咀嚼的动作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这个问题,随后他放下筷子,双手撑着下巴说。


  “我其实不知道诶,但是如果他真的和我说分手了,大概我会很生气吧?”


  诶?怎么说?


  “你看啊,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其实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虽说会有摩擦,会有迷茫,会有想是不是一开始就不认识的好,但是我好像没有真的考虑过我未来的人生中没有他的这个选项。”


  哦,那你之前在我一醒来说那些干嘛!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和我聊天聊着忽然看破了红尘,我已经在思考去哪找枯萎的蔷薇花枝背着背上去隔壁请罪了。


  我在心里愤愤不平道,忽然看到中岛拿着筷子的手在微微颤抖,我决定默默闭上嘴。


  毕竟这段感情我也只是一个听转述的旁观者,中岛就算有顾虑不会全告诉我,嗯,给他倒杯水吧,别乱说话了。


  于是放下筷子,给中岛倒上一杯热茶后,坐回自己的位置埋头吃饭,我不敢去看中岛的动作,视线游走在我家的各个角落,就是不落在中岛身上。


  “聪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说什么呢,哪有你温柔。


  直到中岛的电话响起,我们这略显凝固的气氛才得到一丝缓解,我看见他接了电话之后的表情立马沉了下去,我只隐约的听到了一个店名,待我想要仔细听听的时候,中岛挂了电话走了。


  我陷入了惆怅,我本来是想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和中岛回忆他美好的恋爱经历,没想到牵扯出了他内心深处的,嗯?大概是不安感?对啊,就算是一起长大的双方都会有漫长的磨合过程,在这过程中他们都有可能怀疑自己的真心,更何况,才见过一两次面的人呢。


  我拿起手机,看着发出去的那条消息被已读了,把中岛后面说的那句话也发了出去之后,便放下手机开始收拾起桌上的碗筷。


  将所有东西都收拾完毕了,我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放空自己,下午睡太久了,现在没有了任何想要睡觉的欲望,于是我对着天花板发呆。


  直到听到隔壁的门响起,我才猛地起身来到门口,拉开了一条缝。


  但好巧不巧的走廊的灯坏了,我这道缝隙透出去的光,就和海上的灯塔一样,为菊池的目光指明了方向。


  我和他对视上的那一瞬间是慌乱的,他可能看出了我的慌乱,想要开口问什么,却被中岛的闷哼声打断了动作,这时我才发现他背着中岛,好像不是很舒服的样子 。


  当时我的脑海中只有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好像彻底完蛋了,那一小杯果酒不至于吧!那么小小一杯诶!


  我虽然很想上前去关心他的情况,但我更怕被菊池骂死,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地把门关上,熄灭了那座灯塔,隔绝了菊池探究的目光。


  请为我祈祷吧!下次一定不给kenty粘酒了,一点点都不会了,真的,相信我。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