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の兔

杂食,喜欢睡觉,懒癌晚期

【FMKN】我的编辑居然和我的邻居有一腿

•我流向fmkn,一切ooc都是因为我。

•主视角是性转聪聪



【松岛聪的场合】


  来,和我一起做一个深呼吸……


  来,吸,呼,吸,呼。


  好的我的心率正常了,让我来看看刚刚那个是不是我太累了,出现了幻觉。


  再次打开门前,我觉得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我再次打开门时,眼前的景象让我的心率再一次飙到了120。


  我去我去!到底什么情况!为什么我的编辑和我的邻居在接吻啊!若无旁人的样子真的好吗!不是,走道里有没有监控啊!不是,我开门的声音你们听不到吗!


  因为过于震惊,我下意识的反应是挡住眼睛,然后透过指缝正大光明观看着。哪曾想,我的房门在这一刻背叛了我,“砰”的一声合上,留下我独自一人和终于反应过来这个楼道还有别人的两人面面相窥。


  我顺势把手放下想装作没事人一样转身就准备回屋,扭了下门把手,很好,锁上了,再一摸口袋,很好,我没带钥匙,手机也关在了家里。


  “嘿嘿。”我自以为乖巧的笑着面对着他们两个,搓着手,可能是样子过于奇怪,我看到了我的邻居先生眉毛拧到了一起。


  “可以借一下手机吗,刚刚我出门急落在家里了,我想联系一下管理员。”


  “真的吗?”邻居先生看着我,眯起了眼,看着我不由得冒了一身冷汗,旁边的编辑扯了扯他的衣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我。


  ……


  “啊,是是是,真的麻烦您了。”


  挂断电话之后,我把手机毕恭毕敬的还给我的编辑,想着去哪待会儿的时候,邻居先生喊住了我。


  “进来坐坐吧,免得等会儿管理员找不到你。”语气有些不耐烦,我害怕的后退了半步,他挠挠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别扭的开口,“你不是没带手机吗。”


  *


  现在这个情况,让我来和大家梳理一下,我是一个写手,在一个杂志上供稿,写得是一些男生与男生之间的亲密往事,中岛健人先生是我的编辑。


  而他身边这位是我的邻居,叫菊池风磨,是一名医生,具体哪个方面的医生我不是很清楚,毕竟我和他也没打过几次照面,印象中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但是还算温柔,毕竟在我搬家的时候,他有亲切的帮我摁着电梯门。


  但是现在看来他可能以后不会帮我再摁着电梯门了呜。


  “刚刚你看到了多少。”


  我端坐在菊池先生家的沙发上,两脚不安的交叠在一起,小心翼翼的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就被这个问题呛住了。


  慌乱的扯了几张纸抹掉滴在身上和茶几上的茶水,脑子里在飞速运转着,我看到了多少?


  *


  因为提前交稿,我获得了难得的假期,我干得第一件事就是,在家睡到自然醒!


  于是我睡到了十一点,才混沌的从床上爬起来,洗漱过后,我随意的扒拉了一下头发,就准备外出觅食,然后在打着哈欠开门的一瞬间,我的注意力,被我邻居门前的异响给吸引了。


  我小心翼翼的探出了个脑袋,然后被眼前发生的一切给惊呆了。


  该如何用语言形容呢,要不这样吧,我拿出了纸和笔。


  〔接吻,是种什么感觉?


  不知道,晕乎乎的,飘飘然的,却感觉很舒服。


  太阳很大,衬衫汗湿了贴在身上的感觉并不好。中岛皱了皱眉,下意识的扯了扯后背的衣服。


  他正在和菊池接吻,在公寓的走廊里,不知道尽头的摄像头能不能拍摄到这里,也不知道隔壁紧锁的门会不会忽然开启。


  他感觉自己不是在静谧的角落,而是在人声鼎沸处与自己的爱人诚挚的爱着对方,血液沸腾了,毛孔都打开了,他沉醉其中。


  一吻终了,菊池微微退开,两人的唇间牵出暧昧的银丝,仅仅一瞬,就消散在风里。


  中岛被捏住了下巴微微抬起,他的眼里蒙了层水雾,滋润过的嘴唇亮晶晶的,他微张着唇,呆愣愣的看着菊池。


  太可爱了。


  菊池这样想着就又吻了上去,这一次他不再是细细品尝甜美的糕点,而是感觉在啃食一颗桃,一颗饱满多汁的水蜜桃。


  他品味着,双手搂着中岛的腰换了方位,隔壁的门传来响动,他抬眼看了一眼,将面前的人抱得更紧一些。


  就像沙漠的人寻找到了水源,他们吻了很久,直到隔壁的门被风带着关上。〕


  *


  “所以你……到底看到了多少。”


  即兴创作被拿在手里,这时我才注意到菊池先生的脖子都红了,反倒是中岛桑,见怪不怪的拿着我的稿子看了两遍,最后圈出他感觉可以精进的地方认真的问我。


  “诶,其实就看到你们亲在一起而已。”我拿起笔用笔杆戳了戳自己的脑袋,拿过稿子在[隔壁的门传来响动]这句话的后面画上一个斜杠,“从这之后,基本上就所见即所得,当然我一开始看得没那么仔细,但是我确实感觉你们换了个位置。还有还有,虽然我是已经看过很多限制级的成年人,但我觉得近距离观看热吻还是和隔着屏幕看他们大开大合的嗯嗯,带来的冲击感更强烈一些,嗯。”


  我选择真挚的表达我的观看体验,在这一刻我承认我已经破罐子破摔了,毕竟是真的看到了,虽然第一次是无意,但第二次我确实在聚精会神的看了,不然我也不会把我的手机和钥匙落在家里,然后发展成现在这种情况。


  “那……那之前的内容是什么?”可能我的过于直率的让人有些猝不及防,菊池先生说话的时候都打了个磕巴。


  “艺术创作啊!”我回答得理直气壮,不由得还挺直了身板,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不知道艺术创作是基于现实的合理联想吧。别管了,我觉得合理就行了。


  直到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在场的另外两个人。


  很好,接下来只要等管理员来救我就行了,管理员您到底能不能快点来!


  我表面的镇定自若其实是在掩盖我内心的欲哭无泪,虽然我的双脚还是不安的交叉着,我端起水杯时还是会微微的颤抖,但是我!已经不是十分钟前慌乱的我了!


  所以管理员大大你到底在哪呜呜呜。


  我端起水杯,慢慢的喝着,观察着对面俩人的举动,他们耳鬓厮磨的讨论着什么,最后好像确定什么似的清了清嗓子,然后我的脚趾下意识的绞在了一起。


  “所以,诚如你所见,我们是这个关系。”


  菊池先生微微仰头看着我,还把他们两十指相扣的手举起来给我看。


  我睁大眼睛,眨了两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满脑子都是,这个关系是什么关系,十指相扣怎么啦?


  等等,大庭广众之下(划掉)在我面前接吻,然后又十指紧扣,嗯,嗯?等等。


  我猛地抱住头,再一次接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随即反应过来,对啊,肯定是情侣才会这么肆无忌惮(划掉)恩爱。


  逻辑自洽之后,我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个事实,随即也放松了一些,难怪,中岛桑会在我写到肢体接触的时候给我提出那么多意见,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可恶!我居然错过了这么好的素材。


  啊,难受起来了呜呜呜。


  可能是我半天不说话,但脑内的OS展现在了脸上,中岛桑有些担心的看着我,问我没事吧


  我随即举起我的大拇指表示我没事,我很好,不用担心我。


  什么大风大浪我没见过,不就是我的编辑是弯的嘛。


  我已经放松下来,甚至整个人都坐进了沙发里,忽然我想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要告诉我?”


  “问他。”中岛桑指着菊池先生,我把视线移到他身上,眨了眨眼。可能没想到话头会落到自己身上,菊池先生愣了半晌,然后我看着他指着自己的眼睛说。


  “你这里粘眼屎了。”


  ????!


  我慌乱的挡住眼睛东扣扣西摸摸,确认清理干净后,再一次向他提出这个问题。


  “因为中岛是我很重要的人。”


  这句话很好听,但是答非所问,他对你很重要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的他负责的写手,我觉得你有知情权,加上……”说到这里他耳朵红了,还不适应的挠了挠头,“你还是写那种小说的。”


  那种小说是哪种小说!不就是BL吗!怎么这两个字母很难说出口嘛!


  我心里吐槽道,但我不敢直接说,我怕他打我。


  “接受程度肯定也比其他人大很多,所以,中岛就和我商量着要告诉你。”


  “但是你们不觉得,你们告诉我的方式,过于刺激了吗?”


  “因为原本并不是这样打算告诉你的。”


  “嗯?”


  “还是我来说吧。”


  *


  中岛健人和菊池风磨大吵了一架。


  没有特别的由头,就早上起床的时候,菊池没忍住亲了中岛一下,被人挥开之后,玩性大发的穷追不舍,被扰了清梦的人一巴掌把他推开,没好气的要他滚,菊池觉得莫名其妙,脑袋也不算有多清醒,火气一下子就冒上了头。


  “有病吧。”


  丢下这句话,然后把门摔上了。中岛气得从床上爬起,要去找人理论,来到客厅发现人出门了,气没处撒,只好回到房间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生闷气,但身体太累了,后来他又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中岛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吃东西。


  他趿拉着拖鞋来到冰箱前,翻出不记得啥时候买的三明治,确认没过保质期之后,就撕开包装吃了起来,顺手拿了一瓶放在冰箱门上的牛奶。


  吃饱了,他伸了个懒腰,刚准备把包装袋和空瓶扔掉,就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啊,回来了啊。”


  中岛看都没看门口一眼,自言自语般的说了句话,当着菊池风磨的面把东西扔进了垃圾桶里。


  瓶子接触到垃圾桶的底部发出一些声响,下一秒,菊池一个健步冲到中岛身边抓住他的手。


  “你吃了什么?”


  “冰箱里的三明治和牛奶啊,怎么了。”


  他觉得最近菊池有点不对劲。温存过后的早上他总是过分的粘人,因为两人工作的关系,本来可以粘腻在一起的夜晚大幅度降低,中岛一开始觉得无所谓,毕竟他也很享受醒来就可以见到爱人对自己撒娇的光景。


  但这种放纵导致的后果就是,中岛常常在睡梦中被拱醒,被亲醒,但却不好发脾气,他只能抱着菊池迷迷糊糊的回应着,然后迎接新的一天。


  今早实在是昨晚太累了,他没有那种心思,只想在难得的假期里美美的睡上一觉,所以大早上被迷迷糊糊弄醒的时候他拒绝了菊池的亲吻,翻个身准备继续睡,结果菊池非但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反而还凑上来闹他,他被闹得脾气上来了,就叫人滚。


  现在想想是自己的不对,毕竟也有两个星期没腻歪在一起了,大早上的叫人滚确实不好。


  而且这还是菊池的屋子。


  中岛健人这样想着,正准备道歉,就听到菊池风磨对自己说了一句。


  “你怎么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哈?


  中岛健人瞪大了眼睛,他觉得菊池这个脾气来得莫名其妙,吃个三明治喝个牛奶怎么就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虽然没按点吃,但那么早谁起得来。他越想越委屈,最后甩掉菊池的手,回房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回家了。


  *


  “然后呢?这和你们今早在门口激情bobo有什么关系吗。”


  一杯茶见底,这个故事开了一个头,我自觉地给自己的杯子填满了水,已然忘记了我现在还被困在自家门外的事实,我现在只想探求一个真相。


  到底是为什么要在我难得的假期的第一天,给我这个花季少女带来如此的冲击!


  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可以让我近距离的观摩。(划掉)


  可能是我这种反客为主的态度触动了菊池先生的某一处神经,他不耐烦的挠了挠头开始讲他们吵架的始末。


  *


  中岛最近对新带的那个作家很上心。


  难得凑到一起的休息日,菊池在厨房煮着咖喱,中岛坐着餐桌边打着电话,手上的笔就没停过,好像在和电话那头的人讨论着故事下一章的剧情。


  菊池很久没见过中岛,这种表情了,喜悦,开心,眉飞色舞的,就像和自己刚在一起一样。


  等等,在想些什么呢。他晃了晃脑袋把不切实际的想法晃出脑袋,继续搅动着咖喱,直到咖喱块消失,汤变得粘稠。


  菊池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走出来时中岛还没打完电话。盘子放在桌上的声音吸引了正在打电话的人的注意,他连忙把瘫在桌上的稿件按顺序收好,和电话那头的人说拜拜。


  [啊好的,kenty拜拜!]


  充满活力的声音从电话听筒里传来,电话那头的人直接呼唤中岛昵称的行为刺痛到了菊池的神经,他感觉自己的太阳穴跳了跳,把碟子推向中岛的力度都大了几分。


  ……


  晚上九点,中岛把手里的稿件大概都审了一遍,他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手指都尽量舒展着,然后被一双带着湿意的手握住。


  此时的菊池风磨刚刚洗完澡,头发还在滴水,全身上下,只有腰间盘了个浴巾,他的手暖烘烘的,握着中岛微凉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间。刚忙完的人脑子处于宕机的状态,懵懵的看着面前的人越来越近,直到唇齿相依了才反应过来,慌乱的将人推开,猛地站起身。


  “我先去洗澡。”


  看见他拿着衣服罩着自己的脑袋,企图以此遮住自己红得滴血的耳朵。菊池乐于见得他这样,于是每次找到机会就逗逗他,美其名曰解压。


  一室旖旎,两人最后精疲力尽的相拥而眠,直至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将菊池唤醒。


  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紧怀里的人,在其脸上落下重重一吻,听到那人不满的哼哼声再将他一把推开,才满意的起床离开。


  “菊池,要不把我们的事和聪酱说了吧,找个机会。”


  中岛吃着早餐,他吃到一半想到什么,忽然抬头和菊池说,因为昨晚闹得有点凶所以嗓子有点哑,但可以看出来他心情不错,穿着菊池的T恤晃着脚丫,一些领口过大露出一点肩膀,这个画面大早上看起来有点香艳,菊池伸手把衣领拉回原位,说你想说就说吧。


  结果中岛的计划还没安排好,他们就大吵了一架。


  听到中岛摔门的声音后,菊池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把买回来的午餐食材随意的扔到料理台上。


  中岛口中的聪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把自己扔到沙发上,双手垫在脑后,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结果没想到过几天,“聪酱”本人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隔壁搬来了瘦瘦高高的女生,据说是个小说作家,菊池一开始没往那方面想,因为他不太相信世界上存在那么多巧合,可偏偏命运就爱和他开玩笑。


  “啊,谢谢您邻居先生,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呢。”


  只是帮忙摁了一下电梯门,对方就热情的和他打招呼,菊池风磨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并告诉她不用说敬语,叫他菊池就行了。


  “谢谢菊池先生啦!我叫松岛聪,住在您隔壁,还请多多指教啦。”


  不是说了不要用敬语吗,菊池看着隔壁的门关上,挠了挠头,在开门的时候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这个松岛聪不会就是聪酱吧?应该不会这么巧吧。


  他歪了歪脑袋把这个想法否定了,但是进屋后还是拿出来手机,在写着中岛的联系人上停留了半晌,最后还是放下了手机。


  算了。


  他们俩吵架是常有的事,加上双方工作都有些忙,短时间内就会互相不联系,往往这个时候最先能察觉到微妙的不对劲的就是菊池同科室的学弟——佐藤胜利。


  菊池风磨有时候都会觉得胜利的小脑瓜里装了个雷达,只要他和中岛吵架,不出三天,那个雷达就会报警,然后中午休息的时候,就会看到他像一只小动物一样的,猫到菊池身边和他一起吃午餐。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啊?”


  距离吵架已经过去了三天,雷打不动的,胜利端着自己的餐盘来到了菊池身边,菊池看了看他,有看了看自己的餐盘,吃了口饭,自言自语似的说道。


  “我想我可能是吃醋了。”


  “噗,咳咳咳,什么?!”胜利刚喝了一口汤,听到这句话直接呛得不清,他放下碗,看着菊池,他察觉到这次事情可能有点严重了。


  “你和kenty不会要分手吧,我怕你到时候拿手术刀把人给捅了。”


  “这倒不至于,再说了手术刀又不能带走,就是我现在都没搞清楚,那个聪酱到底是谁。”


  “你说松岛聪吗?kenty最近带的那个作者?”


  这回轮到菊池被噎到了,他灌了口汤让自己顺了气,扭过头问胜利。


  “你说谁?”


  “松岛聪啊,kenty没和你说过吗?”


  “没有。”


  菊池感觉到了一丝委屈,为什么连胜利都知道了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自己的邻居居然就是中岛负责的作者。


  他烦躁的挠了挠头,饭也没心情吃了,丢下胜利一个人就走了。


  菊池回家的时候遇到了刚从隔壁出来的、三天没见的中岛,那人神色冷淡,见到他也只是微微的点头,招呼也不打就擦身而过了,反倒是松岛聪探出了脑袋和他打招呼,并且帮中岛说了几句话。


  “中岛先生最近好像不太舒服,您不要介意,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人。”


  中岛什么样的人我不了解吗。


  菊池回到家关上门,靠在门上在心里想着,他确实还在气中岛对自己有所隐瞒,但当他听到中岛不舒服的时候,没由来的感觉心里一紧,他再次拿出手机打开联系人名单,停留在中岛健人这个名字上许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


  把自己扔到了床上,决定靠睡眠麻痹自己。


  后来几天他陆陆续续的遇见过几次中岛健人,但那人把他当空气,正面撞见了,就点点头算作打招呼,平时的时候就像是一个陌生人。


  忍了小半个月,菊池算着时间给中岛打了个电话,约到家里来谈谈,电话那头半天没声让菊池以为他挂了电话,半晌后,他听见中岛叹了一口气说好。


  中岛健人一大早就来了,菊池想着把话说清楚,结果三言两语之后两个又吵了起来,中岛气得夺门而出,菊池赶紧追上,把人抵在门上就亲了起来。


  两颗心互相挂念着的人只要越过界线就一发不可收拾,灵魂的契合让中岛下意识的开始回应,两人忘我的汲取着对方的氧气,好像两尾想交的鱼。


  *


  “之后的事情,你就都知道了。”


  如果说前面听中岛桑的讲述,我是处于[啊,让我多磕点吧]的状态,听到后面菊池先生的讲述就是[是谁可以吃到那么多饭,是我。]的辛福的状态。


  当然,我面不改色,是装作稳当的放下茶杯,然后双手合十。


  “谢谢款待。”


  很好礼仪到位了。


  “那菊池先生说了好几次不要让我说敬语,那我就不说了。”我清了清嗓子,“所以我是菊池桑的遐想敌吗?果然,早上的时候你是看到我了吧。”


  我用洞悉一切的眼神看着他,不料他坐直了身子,也清了清嗓子。


  “我刚刚发现,中岛不可能看上你。”


  “哈?kenty说过我是他带过最好的写手,他最喜欢我了!”我的胜负欲被激起了,并且成功的被他带跑偏了。


  “他喜欢的女生类型是御姐,你这种完全不行。”


  “那你不也不行!”


  “不,我不一样,我是他唯一的例外和偏爱。”


  菊池自信的说出这句话,让我一时间无语凝噎,我求助的看向中岛,他不好意思举起他们紧紧相握的双手表示自己也没办法。


  行吧,我是外人,我知道,这一早上我经历太多了,我现在只想回家。


  管理员先生你在哪!我不想在被喂狗粮了!


  *


  【一个小剧场】


  岛:所以你真的吃聪聪的醋啦?


  磨:没有。


  岛:哼,嘴硬。


  磨:都说了没有。诶,为什么中岛你不叫我名字。


  岛:你说呢?菊•池•风•磨•先•生。


  磨(挠头,看着中岛健人用力的剁肉,不敢吱声了。)


  TBC

评论(11)

热度(2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